汽车电子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 / 环境感知
研究方向简介 / Research Direction

        环境感知是自动驾驶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涉及对路面、静态物体和动态物体的精确探测和识别。该方向针对车用雷达和机器视觉的信息融合技术,以及视觉探测与测量技术中空间三维信息构建等新技术进行研究。

电动汽车集成功率控制器关键技术研究 / Selected Projects

   电动汽车集成功率控制器是实现电动汽车节能与安全的的关键技术之一。电动汽车是一个复杂的电气系统,包括:电机驱动系统、车载空调系统、12V大功率DC-DC系统、车载充电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等。 分散独立子系统将增加车体的设计难度、安装成本、系统连接成本、体积、散热难度等问题。本研究将充分发挥集成系统在电动汽车的优势,着重电动汽车大功率电力电子系统的集成技术,把电动汽车电机驱动器、电动空调控制器、车载充电器和低压电池充电器集成为一体,可显著提高集成度、缩小占用空间、降低成本、改善散热问题,系统的整体稳定性。 

   深圳市电动汽车动力平台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提升电动车的“安全、节能、舒适”为目标,积极突破先进的系统集成新技术,打造电动汽车集成系统的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实验室从PCU的新颖结构设计、电力电子变换器拓扑技术、大功率散热器设计和一体化IGBT设计四方面开展研究,研发集成功率控制器样机一台,开发了多款创新的变换器拓扑结构和散热技术,申请发明专利5项发明专利,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成果 / Intellectual Properties

代表性论文 / Selected Papers

1.MTPA Control of IPMSM Drives Based on Virtual Signal Injection Considering Machine Parameter Variations,Tianfu sun; Mikail koc; Jiabin Wa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65(8):6089 - 6098,2018(SCI,Q1)
2.Active Thermal Management for Interior 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achine (IPMSM) Drives Based on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Tianfu Sun;Jiabin Wang;Antonio Griffo,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54(5):4506-4514,2018(SCI,Q1)

代表性专利 / Selected Patents

1.车辆自动驾驶控制策略模型生成方法、装置、设备及介质,发明专利,CN201810163708.7
2.基于深度学习网络的预测方法、装置、设备及存储介质,发明专利,CN201810159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