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研究中心
News / Academic Activities
汽车电子中心参加《电动汽车车用电驱系统 智能运维指南》团体标准的讨论

2024年3月26日孙天夫研究员代表中心出差北京参加《电动汽车车用电驱系统 智能运维指南》团体标准的讨论

2024-03-28

Symposium on Intelligent and Connected Vehicles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智能网联汽车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8月31日在A5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李慧云研究员主持。      

      8月31日上午,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吴超博士给大家带来题为“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的报告,吴超博士从ICV信息安全风险、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方面的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来自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的刘欣安博士分享了题为“工程调控与脑科学研究的交叉前景”的报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王成 博士带来题为“The Navigational System of the Rodent Brain”的报告。在问答互动环节中,与会专家与院内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在随后的会议中,李慧云研究员为特邀嘉宾及参会师生介绍了汽车电子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崔允端副研究员、李可博士、叶家业博士分别在自主学习智能控制系统、无电解电容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电网电流控制技术、构建高性能电极和隔膜在氢氧燃料电池、液流电池、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器件上的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心得。


 

2021-05-1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机器人关节驱控一体化芯片”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机器人关节驱控一体化芯片”项目启动会在深圳南山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主管领导、项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参加了本次启动会。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课题牵头单位,在本项目中承担机器人关节系统专用芯片软件系统和高性能机器人关节伺服系统研发任务。

项目启动会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孙天夫研究员主持。项目牵头单位、各课题牵头单位依次对各自研究任务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主管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徐冠宇处长,项目专家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硕研究员、浙江大学刘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红忠教授、南方科技大学余浩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智军教授、南开大学孙宁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听取汇报,并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团队成员感谢工信部领导和各位专家给予项目的支持,表示将保质、保量,更保期地完成工作目标。

            会后项目各个单位还就项目具体工作安排、关键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项目组将加快部署、深入研究,迅速开展技术攻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指标。

2024-03-28

Automated Driving Seminar

The self-driving seminar was held at the Shenzhen Institutes of Advanced Technolog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from August 24 to 25, 2018. The conference was chaired by professor Huiyun Li who is the director of the research center for automotive electronics.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