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智能网联汽车学术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智能网联汽车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8月31日在A5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李慧云研究员主持。      

      8月31日上午,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吴超博士给大家带来题为“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的报告,吴超博士从ICV信息安全风险、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享了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方面的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来自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的刘欣安博士分享了题为“工程调控与脑科学研究的交叉前景”的报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所王成 博士带来题为“The Navigational System of the Rodent Brain”的报告。在问答互动环节中,与会专家与院内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在随后的会议中,李慧云研究员为特邀嘉宾及参会师生介绍了汽车电子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崔允端副研究员、李可博士、叶家业博士分别在自主学习智能控制系统、无电解电容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电网电流控制技术、构建高性能电极和隔膜在氢氧燃料电池、液流电池、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器件上的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心得。


2021-05-12

2018年度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无人驾驶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8月24日至25日,2018年度汽车电子研究中心无人驾驶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会议由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主任李慧云研究员主持。

      8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李志恒教授给大家带来题为“虚实结合的智能车设计和测试--平行驾驶和平行测试”的报告,报告提出实现无人驾驶的难点在于无人驾驶智能的设计与测试,并围绕难点问题进行技术探讨。南方科技大学的骆宗伟副教授作题为“智能驾驶时代的金融科技”的报告,先介绍了金融科技的内容,然后分析了车联网及智能驾驶给金融科技带来的新机遇和变化。深圳市易成自动驾驶技术有限公司的刘欣技术总监带来题为“模块化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Advanced RISC Microprocessor(高级RISC微处理器)ARM平台用于无人驾驶定位导航中来实现决策、设计功能。在问答互动环节中,与会专家与院内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在随后的会议中,李慧云研究员为特邀嘉宾及参会师生介绍了汽车电子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张哲鸣博士、郑春花副研究员、彭磊高级工程师、王峥博士分别在废旧锂离子电池资源化回收利用、新能源汽车能量管理以及燃料电池应用中的关键问题、城市级交通流数据生成与应用、可重构深度学习芯片设计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心得。8月25日上午,邹洁、杨志恒、吴俊塔及褚芦涛分别作无人驾驶定位导航决策技术、车载视觉感知、车道线检测方法、基于深度学习的视觉跟踪等研究方向的学术报告。

2018-09-14